前林煎Ovo

=牵星 lof不发文了……欢迎微博找我玩!

假如阿蒙变成小克的从神 1

*本文无刀,放心食用

**cp为蒙克,ooc致歉

***原著/爱潜水的乌贼《诡秘之主》

假如小克是诡秘之主,但由于种种原因丢失了一部分记忆,并且封印了绝大部分非凡能力和特性,远太和小克是好朋友,远太得知小克在廷根苏醒,于是打算把阿蒙卖给小克当从神,并且帮助小克恢复记忆和能力。

天尊棺材板压死。一切的一切快乐就完事

——————————————————————————

  

  一只通体黑色的乌鸦落在教堂镶嵌着骷髅的拱门石柱上,仔细一看乌鸦的右眼似乎有一圈细白色的绒毛。


  教堂正前方黑色十字架下方的人影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微微侧过身。白眼圈乌鸦扇动着掉毛的翅膀落在了灰白色地面上,眨眼间化作了一个一米八左右的人形模样。


  “什么大事把我叫上了?”阿蒙脸上挂着公式化的微笑,看着十字架前的背影,有些抱怨的说道:“放在拜亚姆那边的分身不知道怎么了,一个个嘴里都喊着什么消灭本体暴政?处理这些可把我烦死了……”


  那道人影静静的看着阿蒙,阿蒙的声音逐渐变小,人影分辨不出语气地开口道:“这是命运的选择。”


  阿蒙无言,空气也仿佛沉寂般停滞了流动,大概过了几秒,或者是几分钟,阿蒙叹了口气,消失在了原地,只余下了一道回音:“行行行,你最懂命运了……”


  立在一旁的命运天使左右看了看,十指交握放在胸前,低声诵念了什么也消失在了原地。


  金发神父缓缓叹了口气,眼神依旧是一如既往地平和安详。


  ……


  佐特兰街36号


  黑荆棘安保公司。


  “叮叮叮……”


  克莱恩.莫雷蒂推开了“安保公司”的大门,棕发女孩罗珊从《老实人报》上刊登的笑话专栏里抬起头,看到是克莱恩后招呼道:“早上好克莱恩,今天天气不错啊。”


  “早上好女士。”克莱恩摘下半高丝绸礼帽放在胸前微微行了一礼,“队长现在在吗?”


  罗珊点了点头:“昨晚在轮值查尼斯门,现在应该还在地底。”


  克莱恩微微颔首,和罗珊寒暄几句后,他通过隔断,走向地底。


  到达队长办公室时,克莱恩发现伦纳德.米切尔早已在里面候着,这位诗人同学竟然也有早到的一天……克莱恩腹诽道。


  队长邓恩.史密斯敲下电报的最后一个字,抬头看了看克莱恩和伦纳德,直入正题道:“据贝克兰德总教会那边传来的消息,弗萨克有通缉犯逃窜到廷根,通知廷根市和周围城市的值夜者做好戒备,防止人员伤亡,我下周要去一趟贝克兰德,这件事就交给你们负责。”


  伦纳德对此毫无异议,颔首应下。


  克莱恩略微思索了一下,开口道:“总教会那边有说这名通缉犯的特点吗?”


  邓恩揉了下太阳穴,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档案袋:“对了,这是那名通缉犯的档案资料,档案显示这是一名偷盗者途径序列5的非凡者。接近半神的层次,一定要小心行事。”邓恩补充道。


  克莱恩微不可查地点头:“我没问题了。”


  邓恩拿起门口衣架上的双排扣黑色大衣和丝绸半高礼帽,甫一推开办公室门,又回头看向办公室中的两人,深邃的灰眸里有着些许微不可查的担忧,“如果有超出能力范围的意外发生,不要逞强,向总教会请求庇护。”


  队长真是一如既往地老妈子啊……克莱恩真诚地看着队长,在胸口顺时针划出绯红之月:“愿女神庇佑我们!”


  “赞美女神!”邓恩同样回复道。


  ……


  克莱恩招手拦下一辆无轨公共马车,一边从裤兜里掏出四个便士一边说道:“去占卜俱乐部。”


  递过车费,克莱恩挑了一个后排靠窗的位置,往后一靠闭上眼睛准备小憩一会儿……


  不知过了多久,克莱恩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当他清醒的那一刻,灵性直觉疯狂预警,比之前遭遇过的种种都更加强烈!


  克莱恩的后背登时就被冷汗打湿了,这是一种低序列者对高位者本能的颤栗与恐惧,对方肯定是半神以上……不,序列三也有可能……克莱恩苦涩地想着,刚才还答应了队长,也许今天就交代在这了吧,而且我还没有找到回家的办法……


  年轻人不要认命啊!!克莱恩努力用吐槽缓和自己内心的惊惧和紧张。


  “愚者先生……”


  伴随着略显沉闷的“笃笃”声,克莱恩僵硬地抬头看向马车外,透过老旧的玻璃,克莱恩看到一个逐渐凑近玻璃的面孔,对方有着一头黑色卷发和宽额头,右眼戴着一片金丝单片眼镜。浑身散发着一种古老的、斯文优雅的气质。当然,除却祂现在身上散发的压迫气息,克莱恩一定愿意好好欣赏一番。


  克莱恩被面前突然出现的面孔吓得连连后退。


  不过让他大受惊吓的是对面单片眼镜的那句话——


  愚者先生……


  愚者先生???愚者???!


  祂是怎么知道的??


  克莱恩大吃一惊。


  克莱恩失去表情控制。


  克莱恩自认平时伪装的很好,难道是“正义”小姐或者“倒吊人”先生在外面报我的名了??


  克莱恩突然想到上辈子的一个梗:在鲁恩,出了事报我的名字,不是我吹牛,给我五镑,我去解决,一半人打你一半人打我……


  这不是我一个序列7应该承受的。


  愚者先生默默想着。


  “我主的想法真是有趣啊……”对面的黑袍男人扶了扶右眼的单片眼镜,唇角勾出一抹愉悦的笑容,转眼出现在公共马车的过道上。


  克莱恩这才看清了单片眼镜的全貌:对方身着一袭古典黑色长袍,头戴尖顶丝绸礼帽,长袍束腰处挂着一个精致小巧的机械时钟,上面的指针似乎停止了旋转。


  克莱恩这才环顾四周,发现刚才还在车上的寥寥数人都消失不见,原本因为非凡力量干扰而停下来的马车又再次行驶起来。


  不过,这趟“马车”的目的地可不是占卜俱乐部——


  “我与阁下无冤无仇,阁下这是要带我去哪?”


  克莱恩警觉发问。而且他注意到面前这个疑似序列三以上的非凡者称呼他“我主”。


  更可疑了,克莱恩想。


  这个单片眼镜缓步向克莱恩走来,开口道:“吾乃伟大的造物主座下的天使之王阿蒙,执掌欺诈与偷盗的权柄,是欺诈之神和恶作剧之神,亦是渎神者。”


  随着这位天使之王的靠近,克莱恩在阿蒙不自觉流露出来的高位者气息中愈发战栗。


  天使之王……


  他上周在塔罗会里补了课,自然清楚天使之王是多么恐怖的存在。


  克莱恩在压制下难以抗拒地低下了头,他的视线中出现了绣着黑金色纹边的黑袍和隐约露出的长靴。


  克莱恩听到一声轻笑,随后那一股令人战栗不安的气息消失了,这位“渎神者”的身上竟然散发出一种平和带着一丝安抚的气息——


  克莱恩有些分不清局势,刚要抬起头就被一只手钳住了后颈,感受到自己脆弱的脖颈被拿捏住,克莱恩刚要使用纸人替身,脑海里突然一片空白,身体仿佛生了锈一样无法作出行动。克莱恩不由一惊,偷盗和寄生吗?这样的非凡能力也太“bug”了……


  阿蒙肆意偷窥着克莱恩的想法,愉悦的笑容越来越灿烂。


  太有趣了,阿蒙想。或许他真的可以试试父亲说的友好相处,毕竟这样的人类真是太有意思了。


  阿蒙看着克莱恩棕栗色的微卷短发被阳光照出一层毛茸茸的金边,忍不住上手摸了摸。


  祂没有摸过别人的头发。小时候的祂一靠近同龄人身边,都会被莫名其妙的远离。在祂不谙世事的时候,梅迪奇经常趴在祂的床头对他说:小乌鸦,如果你想对别人表示亲近,可以这样摸摸他的头发。在那时,阿蒙的头发总是保持着一股焦味,受到梅迪奇的影响,阿蒙也信以为真的去烧其他小朋友的头发表示亲近,伊甸园的投诉信也一封接着一封。


  很软和,细细的发丝从指缝间冒出来,痒痒的,就像阿蒙的心。


  祂出神地想着,这是祂未曾体会过的感觉……


  克莱恩差点没忍住脏话。自己莫名其妙被一位天使之王拦了路就算了,这个劳什子阿蒙怎么还乱挠人啊!!


  “你要杀我就搞快点,我一个序列7值得你一个天使之王跟逗猫似的玩半天吗??”克莱恩实在忍不住了,反正横竖都是一死,不如趁早赚点嘴上便宜。


  阿蒙回过神,饶有兴趣地在克莱恩身前蹲下,神情之间竟带上了些许微不可查的委屈:“我主怎么会认为我想杀了你呢?那位可是特地吩咐我来归属愚者先生的。”


  克莱恩愣住了。


  克莱恩不觉得自己有招揽天使之王的本领,结合这个阿蒙所说的,那位应该就是祂口中“伟大的造物主”。


  阿蒙看到克莱恩不说话,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又故意说道:“尊敬的愚者先生,既然如此您可不能抛下我不管,您说哪有神抛弃自己座下天使的道理,对吧?”


  那你是怎么过来的……克莱恩一脸无语。


  克莱恩思索一阵,最终得出了这位天使之王就是神经病的结论,于是面无表情地对祂说道:“你不是说那位把你丢给我管了吗?那你现在是不是该听我的了?”


  阿蒙见他如此迅速地认领了新身份,愉快地点头道:“当然了我的主。”


  “那我现在要回家,你不要跟着我,该上哪溜达就去哪,别碍我的眼……”


  “如你所愿,我主。”


  ……


  水仙花街2号


  克莱恩无视了餐桌前同他打招呼的班森和梅丽莎,行尸走肉般进了自己的卧室。


  梅丽莎望着克莱恩的背影一脸担忧地说道:“克莱恩这是怎么了?”


  班森混着土豆泥咬了一口燕麦面包,三两下咽进去后摇了摇头,老神在在地开口道:“小克莱恩也有自己的隐私咯……”


  梅丽莎:“……”


  ……


  克莱恩一进门就把自己扔到了床上,平日里万分珍惜和注重打理的黑色双排扣大衣也没来得及脱下。克莱恩一脸生无可恋地看向天花板,自己这是怎么了,作为占卜家的谨慎呢!!!对方可是天使之王啊,我!怎么敢的……


  克莱恩试图分析自己为什么会如此鲁莽,在思维发散好一会儿后得出了答案——


  这不就是和上辈子应付熊孩子一样吗!!那是一种气愤、无力、不择手段……克莱恩骂骂咧咧地想着。


  这一天,恐怖如斯的愚者先生终于再次体会到被熊孩子支配的恐惧感。


  “不过祂竟然真的放我回来了。”克莱恩略一思索,从床上爬起来逆走四步前往“灰雾之上”。


  有些事情还是要亲自确认才肯放心。


  克莱恩靠在属于“愚者”的高背椅上,在面前浮现出纸笔,在纸上写道:阿蒙今天对我所说的帮助是真的。


  克莱恩看了看,又在阿蒙前面加上了“天使之王”,虽然这并不是个常见的姓,但他还是决定谨慎为妙。


  克莱恩垂下黄水晶,调整摆链至差一点接触纸张的高度,闭上眼默念七遍:“天使之王阿蒙今天对我所说的帮助是真的……”


  克莱恩察觉到灵摆的动作,睁开眼看见黄水晶正做快速顺时针旋转运动。


  “竟然没有骗我?”克莱恩有些惊讶,为了防止意外又在纸上写道:天使之王阿蒙会对我造成伤害。这次灵摆作出了顺时针缓慢旋转的反应,“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但是危害不大……”


  克莱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放下灵摆缓缓舒了一口气。


  克莱恩刚准备让灰雾包裹自己向下坠去,耳边突然响起了层层叠叠的祈祷声,远处一颗从未出现过的深红星辰正缓缓收缩着。


  “我的尊名似乎并没有流传出去……”想到几个小时前发生的那一幕,克莱恩觉得自己的右眼皮有些不太安分。


  “反正只是看一看,没什么大碍的吧……”克莱恩蔓延出灵性伸向那颗深红星辰星辰——


  涌动的灰雾组成了一副画面,果不其然,画面中的身影正是天使之王阿蒙……不,为什么这个阿蒙穿了一身邮差的衣服?


  克莱恩压住内心的好奇和疑惑,画面中的阿蒙低头祈祷完,把一封看起来是信件的东西塞入了邮箱,等等……这不是他家吗!!这时画面里的阿蒙隐约察觉到了什么,正了正并没有歪的单片眼镜,朝着视线的来源望了过去——克莱恩一惊,连忙切断与深红星辰的联系。


  “草……这也太吓人了。”


  虽然知道对方并没有太大恶意,但对于这种神出鬼没的行为,灰雾之上的愚者先生表示出了强烈的谴责!


  ……


  '尊敬的克莱恩.莫雷蒂先生,


  谨请于后日来家中一聚,只需诵念主的名——


  创造一切的主,全知全能的神。


  您是一切伟大的根源,


  您是开始,也是结束,


  您是众神之神,浩瀚星界的支配者。'


  “这又是什么情况……”


  克莱恩手捧一封信站在自家房子门口,脸上写满了复杂。


  写在历史书上和民间口口相传的人物突然给你写了一封信,也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克莱恩忍不住吐槽道。


  

—————————————————————————

突发奇想的脑洞,应该会再来几章……

感谢观看!  


  

  


  

评论(27)

热度(90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