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林煎Ovo

=牵星 lof不发文了……欢迎微博找我玩!

无尽夏

原著晋江文学城稚楚

十年予我•生贺24h

人设归楚楚,ooc归我 

祝小太阳夏知许0521生日快乐! 


        解西亚太太的新书签售会上又双叒叕上了热搜,原因无他,群众嗑糖的眼神总是雪亮的。

  一位热心粉丝上传了一段签售会的拍摄视频,摇摇晃晃的画面配上读者朋友们的小声尖叫,足以看出大家的激动——

  一个身材高挑的男生捧着一大捧向日葵,口罩上方露出的眼睛笑眯眯地弯着,刚一入场便吸引了很多读者的注意力,经常跑签售会的粉丝很快认出了这是谁:“哎!这不是太太的!”

  “我天!他又来了?”

  “每场都来!kswl!”

  “救命啊妈妈我嗑到真的了!”

  ……

  夏知许敏锐地捕捉到镜头,竖起了根手指放在口罩上,示意大家小声点,随后对着镜头笑了笑,帽檐下的眼睛温柔地弯着。

  许其琛挥了挥手对着面前的小粉丝们告别:“谢谢大家,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尽量和同伴一起打车……”许其琛突然顿了顿,脸上挂着些许疑惑,“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

  眼前突然一黑,熟悉的气息打在耳旁:“Suprise!”

  下面的围观群众激动地叫起来,许其琛睁眼看到了一大捧向日葵,还有后面那张张扬肆意的笑脸,和他一比向日葵太阳般夺目的色彩都要自惭形秽。

  许其琛惊讶道:“你不是在X市出差吗,这么快就回来了?”

  夏知许:“你的哪场签售会我没来过?”

  许其琛心里突然一动:“那以前你也会来吗……”

  夏知许把帽子摘下来扣在眼前人的头上,手搭在他白皙的后颈上捏了捏:“回家再说。”

  随后转身对台下粉丝又挥了挥手,独留下一群粉丝面面相觑。

  地下停车场。

  许其琛摁住夏知许扶上车门的手,说道:“你太累了,在后座睡一会儿吧,疲劳驾驶很危险的。”夏知许也不逞强,但扭头就带着许其琛钻进了后座。

  甫一关上车门,夏知许就像条大型犬一样挂在许其琛身上。

  夏知许满足地埋在许其琛的脖颈处深吸了口气,随后肩膀如释重负般地塌下来:“琛琛,我好想你。”

  夏知许为了早点看见许其琛,这半个多月来连续加班,不要命的劲头让一同出差的同事十分诧异,自家以摸鱼为己任的大老板终于肯好好工作了。这会儿风尘仆仆地赶回来,疲惫的神色在心上人面前也终于掩饰不住。

  车内灯光照得他发丝也染上一层暖黄,温热平稳的呼吸打在肩颈上,许其琛低头发现夏知许已经睡着,心疼地用唇贴了贴他的额头,随后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张粉粉嫩嫩的毯子盖了上去。

  ……

  夏知许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房间没有开灯,窗外是整个城市的万家灯火,从前他孑然一身,现在却也有了一处自己的安心之地。

  思及此,夏知许心中刚升起的一丝甜蜜又掺杂上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感。

  十年足以改变太多,时间却又没有消磨掉最重要的那一部分。

  “醒了?下来吃饭吧。”许其琛看向呆坐在床上的夏知许。

  夏知许闻声看过去。岁月似乎十分偏爱许其琛,并没有在许其琛身上留下什么痕迹,反倒是沉淀出了一种平静柔和的气质。

  “冰箱坏了,里面的食物也不能要了,刚点了些外卖,是你喜欢的那家。”许其琛有些无奈,“好端端的冰箱怎么偏在今天坏了。”

  “只要是琛琛给我的,我都喜欢。”夏知许托腮笑眯眯地看向他。

  许其琛脸上写满了无奈:“你就别打趣我了,上次修家电的师傅的电话你记得发我一下。”

  “好,我看看在哪来着……”夏知许刚点亮手机屏幕,夏习清的电话就插了进来。

  “喂?大侄子,恭喜呀,你和琛琛喜提热搜哦~”夏习清富有磁性的嗓音中带着一丝惯有的轻佻。

  在夏知许听来这就是贱兮兮的了。

  “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大侄子!”夏知许咬牙切齿道,“还有,你说的热搜又是什么?”

  “这都挂一下午了你们也没看到?”夏习清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不可置信道“啧啧啧,我们琛琛跟着你可真是不容易,大侄子注意点儿身体……”

  许其琛一脸懵,发现事情好像不对劲了起来,赶忙把手机抢过来,“习清,你先说下具体情况吧。”

  夏习清这才正色起来,“琛琛,你掉马了!”

  什…什么??!

  许其琛心情犹如晴天霹雳。

  “不……不可能!”虽然他在《逃出生天》节目里露过面,但是他绝对可以保证自己平日里伪装的够好。

  “我也很疑惑,琛琛那么低调,怎么可能会被扒。”夏习清幸灾乐祸地笑道,“网友上传的视频里拍到了大侄子的正脸,有人认出来了这是xx游戏公司的老板,一些好事的顺水推舟挖出了不少东西,还把《逃出生天》你的照片和签售会的照片放在一起比对。”

  “你先去看看吧,总之也不是什么坏事,之前就有不少人怀疑解西亚和你是一个人。”

  许其琛深吸一口气点开热搜,醒目的标题后面跟着一个沸,还带着好几个小热搜——

  #解西亚 许其琛#

  #《逃出生天》编剧#

  #解西亚新书签售会#

  #你有过掉马的经历吗#

  ……

  许其琛眼前一黑,手指颤抖着点向第一条热搜。

  

  [@谁嗑谁知道v

        

     小嗑最近收到很多投稿,没想到知名作家 @解西亚 和 @编剧许其琛 原来是一个人,这波掉马可真是猝不及防呀~大家怎么看呢?欢迎评论区讨论!图片.jpg]

  配图是一张两人身高特征对比图,评论区此时已经炸了。

  ……

  [一颗葡萄树]:我天!竟然是一个人??太震惊了……

  [永珩玫瑰]:确实是有迹可循,两人的文笔风格都很像。

  [火哥的三水]:我草我就说他们是一个人!你们都不信!

  [挖煤路上捡儿子]: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双厨狂喜!!!

  [逃出湾仔码头]:你们快看这个视频!这个男生履历好牛啊,貌似和解西亚关系不浅…… [视频链接]

  视频的前三分钟是夏知许上采访的录屏,视频中的青年意气风发,游刃有余地应对记者刁钻的问题。

  后半部分是今天签售会粉丝拍的视频,二人举止亲密,关系显然非同一般。

  下面的回复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鱼鱼鱼yu]:我证明!我是夏知许的T大校友,他的专业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很优秀的!就是不见他和什么人交往过……

  [阿飘酸奶]:弱弱发言…我是夏知许的高中同学,他和许其琛以前关系可好了!我们当初还暗戳戳嗑cp来着!

  [蔚空青]:听我闺蜜的妈妈的同事的小女儿说她们公司就在夏知许公司旁边,经常能看见这两人同进同出!

  [青青子鲸]:难道没有人发现,解西亚连读起来特别像“解夏”吗……

  ……

  许其琛麻木地刷完评论,挂了电话,把头埋进臂弯里,闷闷道:“我们好像要被迫出柜了……”

  夏知许也有些发愁,别的都好说,但琛琛的编剧身份也算半个公开人物,多少都会有影响。

  夏知许快速在脑内想出了好几种解决方法,刚要开口,就被许其琛打断。

  “如果会影响到你的话我可以上微博否认的。”

  许其琛突然说道。

  夏知许一愣,他想都没想过这条路,虽然同性恋人这种关系公开确实会对他产生影响,但他不想再让许其琛深陷那种孤立无援的境地。

  他不可能再让许其琛独自面临一切。

  “你放心,我不会有什么影响。我担心否认的话会被有心之人散播以前的那些谣言,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夏知许轻声说道,“你想公开吗?”

  “过去是我太胆小,我很后悔,如果当时我没有去集训,如果我在你身边就好了……”夏知许半蹲着搂住许其琛,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可是千金难买如果,他们在我不在的时候偷偷欺负你,他们在论坛上冷嘲热讽散播谣言,我什么都做不到。”

  “我只能看着你默默承受这些,我恨自己原来那么无能。”夏知许一错不错地盯着许其琛怔怔的眼睛,“我不想再错过你了。我爱你,所以我希望你能永远开心自由。”

  许其琛静了好久。

  久到窗外的月亮都于心不忍似的躲进了云层,余下轻盈月光从窗棂透进房间,映在许其琛抬起的眼眸——

  里面盈上了一层水光,再一眨眼便从眼眶里奔涌而出。

  夏知许一怔,连忙用手擦了擦许其琛眼眶里涌出的泪水,表情难得带上了一丝慌乱:“别…别哭啊……我不是在逼你,如果你不想的话那就……”

  “我想。”许其琛终于开口。

  不公开……夏知许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睁大眼睛,如同一只大型犬一样眼里亮晶晶的,像是缀满了星光,“你答应了?”

  许其琛看着他这种眼神,难得孩子气了起来:“当然想,我们都是爱情的胆小鬼,暗恋十年才有今天,当然想满世界炫耀了。”

  许其琛扶着夏知许的肩膀,垂下眼神描摹着对方的嘴唇,随后义无反顾地吻了上去。

  “我也爱你。”

  许其琛在接吻间隙回应道。

  

  次日。

  解西亚这个账号更新了一条微博——

  

  [@解西亚v]:知许解夏,长长久久[图片.jpg]

  配图是一捧淡蓝色的无尽夏,这种成活率很高的花却有一个浪漫的花语,正如夏知许和许其琛两人的漂泊十年——

  “无论分开多久,都会再次重逢。”

  tbc.

评论(1)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